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董万春深入道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12-27 09:27 点击率:

DSC_1878_副本.jpg

DSC_1940_副本.jpg

临近年关,贫困群众住得怎么样、扶贫措施落实得如何、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怎样?带着这些牵挂,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深入南伞镇道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南伞镇党委书记罗百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永,县扶贫办、交通局、民宗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老人家,您享受了哪些脱贫帮扶政策、对脱贫攻坚工作满不满意?”在道水村贫困户李军果家里,董万春与李军果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生产生活、致贫原因等情况,细心聆听她对脱贫需求,并叮嘱南伞镇党委、政府,要关心好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期间,董万春查看了道水村卫生室和学校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董万春听取了道水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脱贫是第一要务,产业发展是重点,基础设施是保障,道水村是一个冷凉山区,产业发展要远近结合、长短结合,一家一户研究问题,有针对性地统筹考虑解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问题,让贫困群众稳步脱贫、持续增收。

董万春要求,镇、村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着力推动脱贫攻坚;要以市级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加大整改,只争朝夕,加紧进度,实现稳定脱贫、精准脱贫、真正脱贫、按期出列、绝不反弹;要发动群众自力更生,充分调动群众的脱贫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智慧,尊重群众意愿,加快脱贫步伐;要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加强清洁村庄建设,美化生活环境;要开阔思路、转变观念,坚持把扶贫开发与培植富民产业相结合,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引导群众积极发展致富产业,实现长远脱贫;要加强卫生室建设,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看得起病、治得了病,实现小病不出村,让群众享受完善的公共卫生服务;要治愚扶智,培育内力,确保入学率,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要加强监督,把严守纪律贯穿于精准扶贫实施全过程,明底线、存敬畏、知行止,及时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党性放在扶贫工作突出位置,围绕为人民服务,替群众解难,帮老百姓分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段志兵 杨建 罗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