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赵金视察创意云南2016文化产业博览会临沧展厅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8-19 09:20 点击率:

  8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深入创意云南2016文化产业博览会临沧展厅视察。

  本届文博会,临沧市文产办带队,组织了全市20余家优秀本土文化企业参展,展示和展销30余类临沧特有的民族民间工艺品和特色产品,向外界全方位宣传和展示了临沧近年来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

  赵金走进临沧展厅,先后视察了临沧形象展示区、“木土布”展区、临沧名茶展区、特色产品展区4个展区,看到耿马自治县孟定南汀画院何新国父子俩正在现场作画,赵金与他们握手交谈,“去年文博会期间,我在这里就看过你作画,这一年以来,你有没有创作出一些更具地方特色的书画作品?现在画院的发展状况如何?”在观看了何新国8岁大的小儿子何毅现场作画后,赵金对他的绘画作品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要发展好文化产业,就要从娃娃抓起,要精心培养中小学生对优秀文化的认知与学习能力;在观看沧源佤族织锦艺人卫叶惹展示的佤族织锦技艺和我市非遗传承人艾影的手工造纸技艺后,赵金指出,临沧有着众多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产业,对这一类产业,不仅要传承好,还必须寻找让其“走出去”的路子,通过挖掘传统文化与积累当今文化并举、有形文化与无形文化并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并举,将传统文化产业做活、做大、做强。

  视察展厅后,赵金对临沧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临沧市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切实加大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力度,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希望临沧在开发深厚文化资源的同时,做到开发与保护并举、生态与文化融合、经济与特色挂钩,走出一条符合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全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文化产业,切实提升临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