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我县召开财税工作暨烤烟收购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8-29 02:49 点击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全市财税工作和烤烟收购工作会议精神,8月27日,我县召开财税工作暨烤烟收购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分析1至7月全县财税工作情况,安排部署8月至12月的财税和烤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财税和烤烟收购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思荣,副县长黄臣、卜洪震、李映忠出席会议,各乡(镇)长,分管财税、烤烟工作的副乡(镇)长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思荣主持会议。
董万春指出,1至7月全县财税工作有喜有忧。喜的方面表现在:资金争取力度加大,支出进度加快;保民生、保重点力度加大;财政改革取得新进展。忧的方面表现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形势严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艰巨;财政运行压力大。
针对财税工作,董万春强调,8至12月财税工作要挖潜力、盯重点、保目标。一是要围绕目标算清账,首先做好收的问题,财税工作必须在算中干、干中算、边算边干,要盯住政策、企业、项目、产业、非税收入,同时加大向上争取资金的力度,培育良好税源,做到“挖掘潜力、应收就收、应收尽收、该收就收”;其次是算“支”的问题,要加快财政资金拨付进度,在保证正常财政运转和财政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大基建类、投资类项目资金的拨付力度,加快支出进度,提高项目投资到位率及完税率,该花的钱一定要花,不该花的一分不花,重大项目要用大钱去花;再次是算好烤烟账,烤烟是一个吹糠见米、助农增收的产业,同时也带动税收增长,是一个即富民、又富县、又富企的产业,要认真做好烤烟的均衡收购工作,同时要认真做好明年烤烟种植规划,争取将种植面积翻一翻。二是要围绕任务抓落实,认真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做到时间与任务相同步,确保年底完成任务。三是围绕企业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要转变观念,在服务企业中做到个性、差别化服务,对新引进企业要加大服务力度,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站得稳、做得强。四是围绕进度问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责于官,集众智以成大业。
针对烤烟工作,董万春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认识烤烟生产收购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拿出实招,确保今年2.1万担的烤烟生产收购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他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今年的烤烟收购从9月1日开始,到10月10日要完成市级下达2.1万担的收购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在这期间把烤烟收购工作摆在重要日程,各级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蹲点指导;二是要加强协作,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特别是政法部门要配合烟草部门加大对非法烟叶的监管和打击力度,既不让烟叶流出、也不让烟叶流入,共同做好全县烤烟收购工作;三是要管收并重,现在到烤烟开秤收购还有几天时间,要坚持一手抓田间管理,一手抓烟叶收购,确保田间管理和烟叶收购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杨思荣传达学习了全市财税工作和烤烟收购工作会议精神,黄臣就当前烤烟工作作相关要求,县国税局、地税局、县烟办、烟草公司、县财政局分别作了汇报发言。(段志兵 向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