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中缅“阿数瑟”对歌赛火热开唱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11-10 04:50 点击率:

11月6日镇康县讯刊头_副本.jpg

11月5日晚,临沧第六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镇康分会场中缅“阿数瑟”对歌赛在南伞河畔公园广场举行预赛。共有来自镇康的7支民间“阿数瑟”打歌队和3支来自缅甸果敢的打歌队参赛。

在印有中缅两国特殊地理风貌的舞台背景中,各个代表队身着代表着各自的民族盛装登台表演,或是款式独特的,或是异域风情的、、、、、、一组组的视觉冲击让整场赛事变得高大上了起来。10支代表队通过抽签方式被分成5个对歌小组,各代表队选出一名女对子手和一名男对子手在小组之间依次交叉对决。你热情的唱过来,我又热情的还回去,现场气氛浓郁,对子手们结合现实生活、进步的文化进行现场编歌即兴表演对唱,“阿数瑟”曲调优美,唱腔高亢,幽默风趣的唱词,惹得台下观众连连尖叫、拍手叫好。

“喜鹊抬水镇康地,白鸽抬水镇康城;镇康好在何消说,和里和气镇康人。”镇康代表队唱出了好客的热情。相应的,缅方代表队也毫不逊色,唱出了他们友好的真诚。

当晚,整个河畔公园广场人山人海,大家蹲着、坐着、站着,有的踮起脚尖,有的则架上孩子,开启人堆人的观看模式。笔者留意到,观众席上不仅有镇康县城内的市民,县城周边的村民,还有好大一部分是来自缅甸果敢的观众。一位牵着大孩子抱着小孩子的母亲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她带着孩子左凑又挤,可是人群太密集了,她们娘仨硬是被隔到了人群的最外层,即便如此,这位母亲仍旧想方设法探起头、侧着耳,激动地注视着前方闪耀的舞台,听得完全入了迷,也跟着大家一起拍手叫好、开怀大笑。笔者走近她时,她大方的表示,自己是缅甸果敢人,她特别喜欢听“阿数瑟”对子,平时在家也要哼上几句。“我妹妹她们说,这两天过来南伞有作对子比赛看,我就来了,我还从没见过像这种好看的对歌赛哩!”她兴奋地告诉笔者。

通过五组的激情对抗赛,镇康7支代表队中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缅甸果敢3支参赛队中有2支两代表队入围决赛。据悉,冠军争夺赛将在11月6日晚举行。(董文静、张冯云、李建兰、罗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