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7-25 09:13 点击率:

7月20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马凯副总理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思荣,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直有关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镇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不断改革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持续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城市安全运行,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源头管理,举一反三整改隐患,齐抓共管,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和福祉,让他们生活放心、安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加强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人员密集场所、隧道和道路积水点等的安全监测巡查,必须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本着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和行业细致排查、全面强化安全隐患整改,持续强化灾害预警,强化督查考核,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政府办 袁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