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董万春深入乡镇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8-11 08:50 点击率:

8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深入乡镇就集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思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臣,县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局、住建局、农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董万春一行先后深入到勐堆乡茶叶林村澡堂坝,勐捧镇集镇建设点、镇卫生院、万昌公司大棚蔬菜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勐堆乡澡堂坝,董万春听取了勐堆乡负责人对澡塘坝地热资源的介绍,认真查看了当前澡堂坝地热资源的利用开发情况,实地感受了热水蒸澡过程,对勐堆澡堂坝丰富的地热资源称赞不已。董万春说,勐堆澡塘坝地热资源,是大自然赐于我县特有的自然文化资源,是我县旅游开发的一张名片,具有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要按照“合理布局、因地制宜、特色鲜明、优化环境、配套建设”的原则,结合全村产业布局,超前思考,科学规划,不断加大对澡堂坝地热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力度,把原始的、民族的、自然的、独有的历史文化挖深挖透,打造出特色鲜明、特点突出的旅游乡村。
在勐捧镇董万春详细了解了集镇建设三年行动规划、日常管理维护、环境综合治理及制约当前发展的瓶颈等情况,董万春要求,勐捧镇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优化建设项目的空间布局,认真研究好加快集镇建设的政策,合理利用土地,盘活土地资产,集聚人气,加强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要充分考虑、合理布局规划范围内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社会事业配套功能;要抓好环境整治,彻底改变“脏、乱、差”的镇容镇貌,杜绝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要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和自然禀赋,打造出有个性、有特色的集镇;同时还要,按照省、市、县关于“菜篮子”工程建设的重要指示,立足“生态立镇,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多措并举着力推进蔬菜产业发展,供应全县人民需求。
调研中,董万春还指出,集镇是联结城市和乡村的桥梁,是农村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农村实现现代化的基础,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加强集镇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乡村一体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
董万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临沧市开展乡镇规划建设管理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抓住机遇,进一步理清思路,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脱贫攻坚、美丽宜居村镇、新型城镇化建设,抓实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全面推进“小而美、小而干净、小而宜居”特色乡镇建设。
董万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上下联动、分工协作,按照城乡一体化、棚户区改造、就地城镇化、海绵城镇建设的发展思路和“多规合一”的要求,重视产业特色、注重现实基础,高质量、高品位、高标准提升完善乡镇总体规划,要树牢“产业支撑集镇,集镇拉动产业”的思路,坚持把集镇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按照打生态牌,走特色路的思路,充分发挥地域区位优势,坚持“一乡一品、一村一业”发展方向,切实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强势推进特色集镇建设。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全面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李建兰 向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