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董万春深入金融部门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8-11 09:08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金融工作的统筹领导,8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带领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思荣,县政府办、金融办等工作人员深入县各金融部门进行专题调研。

董万春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人民银行镇康县支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镇康县支行、临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镇康县管理部、中国农业银行镇康县支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镇康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镇康分公司、镇康县国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金融机构的发展现状,了解金融支持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助推精准扶贫、金融风险管控等情况,并与各机构管理人员就推进银行业各项改革、优化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走访结束后在县财政局召开座谈会。

董万春说:经济的发展与金融的发展是共生共荣的。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康金融机构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存贷款余额和直接融资额度明显增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稳中有进,金融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显著,金融行业对镇康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同时,各金融机构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董万春强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县各金融机构要认清金融工作的新要求与新任务,积极创新理念、强化服务本质,努力打造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做出独树一帜的风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还要立足风险管控,守住风险底线,维护金融安全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好保障。

董万春要求:一是进一步审视镇康发展的优势,全县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我县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抓住镇康的发展出路在边、优势在边、潜力也在边这一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好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南汀河生物产业带发展机遇,为实现“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人员互通”的“五通工程”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持;二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定期或不定期的银政联席制度。政府和各金融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完善银政、银企信息渠道,首先做好政策信息上的沟通,信息共享;其次是完善银政、银企合作机制,县金融办每季度召开一次银政、银企座谈会,出一期金融知识和金融走向的信息简报,及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三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要以信用组、信用村、信用乡镇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今年必须取得实质性突破,为落实各项金融惠民政策,金融支持扶贫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各金融部门不仅要学习金融知识政策,同时各部门要学习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安排和要求,这样才能围绕中心,找准工作着力点;五是加强金融知识培训。县金融办和人行要定期举办金融知识的培训,使广大干部群众及时掌握金融政策;六是协同作战,共同推进金融与经济、经济与金融共生共荣。

会上,杨思荣就当前财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段志兵 向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