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镇康县 作者: 时间:2023-02-05 21:20 点击率:

2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伞隆重开幕。

图片

县委书记魏丛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杨文海、李文娟、杨永、查康、尹光乔、于彩云、武天焕、和有平、罗杰、李诚、黄怡清、杨泽云、徐云光、徐标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5名,实到150名,符合规定人数。

魏丛柱代表中共镇康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十二届政协及其常委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履职等方面下功夫,聚焦城市建设、强边固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对缅开放、现代化边境幸福村等中心工作,形成了一大批有分量、有价值、有见地的协商成果,持续擦亮了“边寨协商”的品牌,在“书香政协”建设等方面创出了镇康特色,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勤勉工作,“两支队伍”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各项工作继续排在省市第一方阵,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魏丛柱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振信心、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坚决扛起守边稳边兴边的光荣使命,深入实施好“3815”战略,更高质量建设“边美镇康·开放新城”,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镇康实践,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魏丛柱强调:

必须坚定信仰,把稳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强担当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康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践行为民初心、时代使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发展底线。魏丛柱强调:

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我们必须团结奋斗、干字为先,不断赋予“三大法宝”新的时代内涵。一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在服务大局中做出政协贡献。三要在凝聚共识中体现政协作为。四要在委员履职中展现政协风采。五是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魏丛柱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政协履职尽责搭建工作平台、为政协建言资政创造工作条件、为政协发挥作用提供最大便利,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全力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和衷共济、团结一心的良好局面,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图片县政协主席李文娟代表政协镇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 2022年,是十二届县政协履职开局之年。在中共镇康县委的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楫争先、实干笃行,政协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书香政协”建设不断深化,“边寨协商”品牌持续擦亮,各项工作继续排在全省全市第一方阵,全县政协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充满政协自信、履职自信、镇康自信。报告提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推动建言资政更有质量、凝聚共识更加有效、增进团结更加有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边疆治理效能,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镇康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提出:

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持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持续提高建言资政质效,全面助推民生福祉改善。要持续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聚力画好奋进新征程的最大同心圆。要持续放大“边寨协商”品牌效应,促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持续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创新发展的履职基础。报告提出:

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镇康县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携手共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镇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恩杰向大会作《镇康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镇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

县政协副主席查康向大会作《政协镇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陈洁、李映忠、黄滢林、李恩杰、周权、奚正林、施金龙。

离任县政协主席徐淑娟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市委管理的职级干部和保留副处级领导待遇干部;在镇康的县政协部分退休老领导;驻镇康五届市政协委员;不是十二届县政协委员的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党委副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市驻镇康单位负责同志,驻镇康军警部队主官;不是十二届县政协委员的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等应邀参加会议。



来源:镇康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编辑:董文静

责编:刘家坤

审核:李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