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09 12:03 点击率:

2月8日下午,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图片

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182名,实际出席代表17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思荣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魏丛柱、段寿华、李文娟、李映忠、黄滢林、周权、奚正林、施金龙、张焱忠、张锦艳、李正清、黄志华、高云霞。

县委书记魏丛柱,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县政协主席李文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恩杰、黎旭、李天福、杨泽军、李刚等主席团成员。

图片

会议分项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镇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镇康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镇康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镇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镇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订镇康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

图片

魏丛柱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按照法定程序,补选产生了1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名委员,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魏丛柱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扛牢守边防疫使命,科学精准防控,果断处置疫情,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为全省防疫大局作出了镇康贡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实施“八大行动”,全力建设“边美镇康·开放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GDP、固投、规上工业增加值等6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市排名第一,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全市排名靠前;把共建、共享、共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领域工作亮点纷呈。


魏丛柱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本次会议,我们围绕“边美镇康·开放新城”的发展定位,提出了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三好县”建设为主线,以推动对缅开放、建设现代化新兴口岸公园城市为首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等工作目标,提出了着力实施“八大行动”,落实“3815”战略,壮大“三大经济”的工作路径。向全县发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镇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总动员,这些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镇康实践。我们要抓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机与势”,抓住政通人和的“时与势”,把抓落实化为具体行动,勇担重任、勇毅前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奋力把中国式现代化的镇康图景变为镇康实践,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魏丛柱要求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要更加深刻的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努力做到“讲政治、抓落实,讲责任、抓落实,讲行动、抓落实,讲方向、抓落实,讲问题、抓落实,讲学习、抓落实,讲统筹、抓落实,讲结果、抓落实,讲正气、抓落实”, 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坚决有力。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紧跟县委决策部署,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作为意识,切实监督、保证、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要时刻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落实在行动上,倍加珍惜代表的荣誉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履职尽责在状态,担当作为求实效”,当好参与者、推动者和战斗员,全面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镇康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编辑:李元兰

责编:刘家坤

审核:李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