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来自市两会的报道】镇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字字肺腑献良策 踔厉奋发谋新篇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2 09:00 点击率:

作报告、联系实际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是一个维护核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报告充分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鲜明底色,彰显了着眼全局抓发展的战略思维,彰显了用心用情惠民生的民本情怀,彰显了踔厉奋进再出发的政治担当,为临沧市抓好未来五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路径启示和实践指引。

图片

市委常委、临沧军分区司令员顾炳战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措施有力、振奋人心,是一个思路清晰、语言简练的好报告。一是上级精神贯彻得好。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体现了旗帜鲜明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当前形式分析得好。报告从国务院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大背景着眼,从加快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的大环境着手,定位准确,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力,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谋篇布势上的大智慧、大手笔。三是工作谋划得好。报告谋划科学、考量全面。聚焦十个方面的工作,为我们做好2023年的工作指明方向。会后,要在第一时间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抓实“临沧兵”变“临沧人”工程;备战主业,履行职责使命,守护好神圣国土,为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章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突出临沧特点,既实事求是总结工作,又客观分析存在问题,立足实际谋划今年工作,是一个讲政治、提士气、暖民心、聚合力、促发展的好报告。一是一以贯之讲政治。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贴合临沧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方向性、引领性。二是坚定不移抓发展。报告用了大量事实说话,从九个方面对去年工作回顾总结,展现市人民政府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民生至上、务实高效的决心和举措,成绩喜人,催人奋进。三是工作谋划鼓舞人心。十个方面的工作任务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导向,切合临沧实际和群众意愿,是市人民政府实现今年目标任务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庆星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临沧过去一年取得的宝贵成绩和经验,定位清晰具体,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全面有力。下步,将结合分管联系工作,按照担当、创新、务实、廉洁、法治政府建设的总要求,在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上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的治安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图片

县委书记、镇康代表团团长魏丛柱建议,一是对壮大“三大经济”提出规划方案,明确重点、目标、措施,支持建设南伞老街“中缅国际产能合作区”建设。二是坚定不移抓好大通道建设,力争临沧铁路纳入国铁集团勘察设计计划并启动建设。三是强化县区资金调度和保障力度。帮助镇康化解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和“三防”设施投入费用。

县委副书记、县长、镇康代表团副团长段寿华建议,一是完善口岸通关各项政策、规定,提升口岸便利化水平。二是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镇康支持。争取将临清铁路延伸至南伞、芒市至临沧铁路过境镇康;支持建设永德至镇康高速公路,谋划南伞至滚弄境外高速公路;给予G219征地拆迁经费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镇康代表团副团长杨思荣建议,一是在招商引资上加大市级统筹力度,确保“六个一”具体举措落实到位。二是在抓资源经济发展的基础上,高度关注橡胶产业发展,在政策上深入研究、融资上加以提升、引资上予以政策倾斜。三是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长效管护机制。



来源:姚尚龙
编辑:李元兰


责编:罗岚剑

审核:李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