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温度临沧丨镇康:健全党群服务体系 让服务从“中心”走到“心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7 09:11 点击率:

“之前还一直担心退休后找不到休闲娱乐的地方,现在好了,社区服务活动中心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如今陆续对外开放,我们可以来这里写书法、读书、下象棋,真是我们老年人的好去处。”镇康县市民普文俊在参观完康宁社区服务活动中心后感叹道。


图片


镇康县康宁社区自投入建设以来,持续聚焦“衣、食、住、行、娱、教、医、养”等居民需求,整合资源建设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活动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企业服务站、电子书吧、精品生活超市、便民餐厅、惠民理发店等总面积1750余平方米的社区服务综合体,构建“全时、全龄、全域”的社区服务体系,满足辖区群众享受美好生活和贴心服务。


图片


“ 目前,社区的青少年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协商议事室、健身房等基础设施基本上都配备齐全,部分服务功能已经陆续对外开放。我们也会根据大家在开放体验后的反响不断完善和优化,争取早日让社区居民体验到最好的社区服务。”康宁社区支书刘一江介绍。


图片


康宁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和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将社区治理、居民多元化生活需求与社区“一站式”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以社区邻里生活中心为窗口,结合智慧社区建设,构建社区服务三级平台,实现社区需求与社区服务的良性互动。下步,社区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夯实文化阵地建设,发挥基层基础设施的作用,辐射辖区居民,定期开展社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