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镇康时政 >> 正文

镇康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01 21:47 点击率:

镇康县南伞镇甘塘完小教学楼前的草坪上,同学们迎来了一群“大朋友”和他们一起过节。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南伞边境派出所的民辅警们带着同学们的微心愿“礼物”来到学校,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仪式感的节日。当孩子们领到属于自己的“微心愿”礼物后,天真无邪的笑容挂满稚嫩的脸。

图片

“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得到了我喜欢的书包,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的愿望实现了,我很感谢实现我愿望的叔叔阿姨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继续努力的,长大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乐于助人,帮助有困难的人。甘塘完小四年级学生郭华婷高兴地说。

图片


在镇康县南伞边境完全小学,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开心快乐的节日氛围中不断养成健康的审美情趣和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充分展现出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激发出他们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


图片

六年级的学生们更是演得卖力,看得认真,作为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他们很是珍惜。而对于一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步入小学生涯的第一个儿童节,他们最期待的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入队仪式。

图片

在勐捧镇中心完小,有趣的游园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快乐。由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带着学生进行,夹乒乓球 、投小皮球、海底捞月(夹弹珠)等二十多种活动,校园里顿时热闹开来,充分展现了少年儿童新时代风采,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促进了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图片

在勐堆乡中心完小,全体师生围绕“践行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身着校服,载歌载舞,充满童趣。节目编排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活泼,表达了勐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深厚家国情怀,展示了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

在木场乡,木场司法所联合木场派出所先后到木场乡散路坝完小、勐撒完小、杨柳桥小学开展“守法明德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普法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六一”。课堂上,普法宣传员围绕“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如何保护小学生”以及“学习民法典的意义”四个方面同学生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图片

在县联社一楼,由镇康县妇联、镇康县联社联合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文艺汇演活动在这里举行。100余名孩子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舞蹈和歌曲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和热爱之情。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普及了党的二十大、妇女儿童维权、反洗钱、反诈骗等知识,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回答,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共享节日的快乐。

图片


随着近期气温不断升高,学校用电设备大部分处于高负荷状态。为了让孩子们安全欢度“六一”,镇康供电局线路维护人员来到南伞镇田坝完小,对学校教室、学生宿舍、厨房等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帮助学校排查用电隐患,为他们讲解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将一些简单的用电常识传达给现场的每一位师生,为他们送上一份“安全六一礼物。


图片

在镇康县新华书店,县妇联牵头组织来自全县各有关单位的10户家庭共同朗诵了《少年有梦 强国有我》《我们一起长大》《猜猜我有多爱你》等精彩作品。工作人员以知识竞答的形式普及了“绿书签行动”知识。所有家庭集体诵读了“童心向党 亲子诵读传家风”。通过活动开展,不仅提高了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同时也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拉近了亲子关系。

图片

在勐捧镇石桥村完小,县民政局联合县福彩管理站、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为孩子们带来了礼物,用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让他们共享公益事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