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木场司法所:“点线面”共发力,三举措助力平安建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2-07 15:24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近日,木场司法所联合乡政府、派出所、林业站积极开展迎新春法治宣传活动,“点线面”共发力,强化节日期间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庆氛围。

定好关键“点”,下好特殊人群管控“先手棋”。锚定两类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留守人员、青少年等群体,利用集中教育、返乡人员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重点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外出务工返乡等特殊人群法治宣传,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常识教育,引导特殊人群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特别是让社区矫正人员正确认识和对待刑罚执行,消除抵触心理,积极配合辖区平安建设。

勾好重点“线”,打好平安建设“主动仗”。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队伍作用,深入村组一线开展法治宣传,以座谈形式面对面向群众普及酒驾、赌博、毒品、涉枪、反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铺全覆盖“面”,打好平安宣传“组合拳”。有效用活“乡村法治通”、“村村通”广播、LED屏幕、横幅标语、法治宣传农家历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法治宣传,切实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平安建设“响”在群众耳边,“看”在群众眼里,“通”到群众心里,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