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镇康城管坚守岗位 守护春节万家灯火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4-02-19 16:43 点击率:

新春佳节,万家灯火。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县执法局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做好县城区市容管理、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假期保驾护航。

电话铃声响起,“您好,这里是镇康县执法局”,“我家楼下螺蛳粉店的味道太大了,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了......”值班人员连忙记录热线电话投诉的问题,第一时间转接处置,并汇报给带班领导。

春节期间,县执法局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局党组书记王建毅同志带头在岗值班,现场调度工作,严防突发情况。

春节期间,人流如织,车水马龙,流动兜售、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极易反弹,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队员200余人/次,执法车32辆/次,坚持春节市容管理不打烊,共规范店外经营秩序200余处,流动摊点300余处,劝阻燃放孔明灯12起,处置2起市民举报案件。执法队员采取“柔性执法”工作模式,从白天到黑夜,对主次干道、重点区域、人流密集路段不间断巡查,对未造成交通拥堵,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占道经营、轻微违停等行为口头警告、教育劝离,努力保障良好的城市秩序。

作为城市管理的“千里眼”“顺风耳”,我们一如既往坚守在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接收、处置、协调、派遣和反馈城市管理事件及案件,积极解决城市管理问题,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其实不止春节,“镇康城管人”从来没有节假日和工作日之分,没有日出日落之别,我们每天从零开始,披星戴月,全力守护这座城市,永远乐在其中、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