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医疗保障局公开曝光2024年违规违约使用医保基金案例 (第一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24-02-29 15:30 点击率:


一、镇康县人民医院过度检查等违约案

2023年12月,镇康县医疗保险中心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镇康县人民医院存在过度检查、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诊疗项目、住院期间到门诊缴费等违约行为,根据《2023年临沧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对镇康县人民医院违规问题给予督促医院履行服务协议,追回违规费用本金的合并处理。目前,违规金额10368.80元已全部退回县医保中心指定账户。

二、镇康县中医医院超标准收费等违约案

2023年12月,镇康县医疗保险中心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镇康县中医医院存在重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等违约行为,根据《2023年临沧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对镇康县中医医院违规问题给予督促医院履行服务协议,追回违规费用本金的合并处理。目前,违规金额7871.80元已全部退回县医保中心指定账户。

三、镇康弘达医院超限定使用范围纳入医保结算等违约案

2023年12月,镇康县医疗保险中心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镇康弘达医院存在超限定使用范围纳入医保结算、系统维护错误、费用使用清单与实际使用情况不一致、费用清单医嘱和病程记录不一致等违约行为,根据《2023年临沧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对镇康弘达医院违规问题给予督促医院履行服务协议,追回违规费用本金的合并处理。目前,违规金额1252.94元已全部退回县医保中心指定账户。

四、镇康县人民医院重复收费等违约案

20241月,镇康县医中心根据《临沧市医疗保障局转发关于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基金使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自查自纠清单(第一批)》,组织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经自查镇康县人民医院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违约行为,根据《2023年临沧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对镇康县人民医院违规问题给予督促医院履行服务协议,追回违规费用本金的合并处理。目前,违规金额1018.00元已全部退回县医保中心指定账户。




                                         

                                                    镇康县医疗保障局

                                               202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