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南伞海关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你我相伴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镇康县 作者: 时间:2024-03-04 10:56 点击率:

近日,南伞海关党总支联合团支部到镇康县敬老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你我相伴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过送诊上门、温情问候等实际行动把关怀送到老人心坎,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中,大家给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并邀请到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监测,并对老年人高发病等基本知识进行科普,为他们发放亲手制作的“健康小卫士”卡片,提醒老人们对疾病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图片

青年干部也化身暖心密友,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力所能及地为老人整理衣物、打扫房间,用朴实的行动换来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国家政策对我们很好,给我们提供吃穿,经常还有人来看望我们,给我们检查身体。”老人们一边体检一边跟志愿者聊天。

百善孝为先,奉献无终点。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南伞海关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干部努力“追锋”,绽放“锋芒”,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