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共享单车集中充电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 时间:2024-03-06 09:12 点击率:

为切实加强共享单车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2024年3月5日,县执法局联合消防、市场监督部门深入共享单车集中充电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图片

我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重拳除患。充分认清当前极其严峻的火灾形势,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局党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安排部署工作,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

图片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日常巡视监管措施是否落实;充电设施保障功能是否完善、电力设备日常管护是否到位;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等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状态;充电站周边是否存在堆放杂物及易燃物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

图片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紧密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坚决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进一步完善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制度,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加强共享单车的充电安全管理。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积极有效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要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动态信息,重大情况要及时报送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