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雷锋精神永传承,为民服务践初心 ——镇康县民政局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镇康县民政局 作者: 时间:2024-03-06 16:44 点击率: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镇康县民政局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中医院等部门到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以“雷锋精神永传承,为民服务践初心”为主题的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志愿者们积极打扫院内卫生,为老人们整理房间、理发、剪指甲,与老人们闲话家常。

县中医院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打钢针,并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

院外春意浓浓绿意盎然,院内载歌载舞一片祥和,在县文化和旅游局的歌舞表演中,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缓缓地落下了帷幕。敬老院工作人员陈绍伟表示,随着近年来孝亲、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逐渐浓厚,敬老院也得到了全县各级单位以及广大社会群众的广泛关注,“窗明几净、欢声笑语”已经成为中心敬老院真实映照,老人们知足常乐、安享晚年。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下一步,镇康县民政局将持续关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精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常态化开展爱心志愿帮扶活动,积极弘扬尊老爱幼、扶弱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永远光芒万丈,世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