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宣传活动


来源: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19 15:29 点击率: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镇康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烟草专卖局南伞海关等多部门以广泛宣传的形式,掀起以“创优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活动宣传热潮。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传授识假辨假防假技巧,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全方位向群众宣传讲解消费中常见的欺诈案例和消费维权小知识,让居民了解消费者相关权利,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各市场监管所结合实际同步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48余人次,现场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10

二是强化监管,守牢底线。深入各农贸市场及商店进行检查,对经营户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行为、销售过期食品、欺诈消费者行为、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搭售商品及服务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价格违法行为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活动期间检查农贸市场7个,食品经营企业80余家、餐饮店120余家、药店30余家。


三是联合销毁,维护秩序。联合县公安局、烟草专卖局对近期查获的过期食品、不合格产品、走私冻品、侵权商品、假冒伪劣香烟等进行集中销毁,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销毁过期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约958公斤,销毁走私鸡肉冻品705.6公斤,销毁走私烟401条,非法生产的卷烟包装纸约3000公斤。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消费维权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增进与广大消费者互动联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聚焦服务民生消费,聚焦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积极营造放心暖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