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李白 时间:2022-05-25 15:27 点击率:

镇康县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520日,来自全县20多家普法成员单位联合在县城主城区及周边区域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活动,将持续多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早上840分,30多名宣传人员在县司法局参加了活动动员会,动员会对此次宣传工作作了任务分解和分工安排。接着,大家来到县人社局,借正开展镇康县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招聘会契机,对招聘企业及各类求职人员进行宣传,为“就”在民企、“职”向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随后,各个普法宣传小组奔赴各自负责区域,以化整为零、灵活机动的宣传方式,到商铺、超市、餐馆、宾馆、快递物流点、集贸市场、公园、机关单位、小区疫情防控网格点等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法律知识。由县司法局、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成的宣传队伍,以“美丽乡村行”为主线,先后来到白岩村寨、红岩村沙坝田、工业园区125大型货场等沿边区域开展“民法典暨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传,为过往群众、接送孩子放学的家长、货车司机等不同人群进行宣传,活动在群众中获得强烈反响。

此次宣传内容以民法典为主,其他还包括国家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出境入境管理、交通安全、反诈骗、禁毒、野生动物保护、传染病防治等40多种内容的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0份,解答法律咨询40多次,挂横幅宣传标语2条,播放音频180分钟,受教育人数40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民法典》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扩大我县普法宣传战果,营造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