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火车头效应”,引领城市治理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30 11:39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管理,保障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三个示范区”建设调度会议圆满召开,营造整洁、有序良好的城市环境,5月28日,县执法局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促城市治理,大力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

行动中,县执法局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对全城主要道路和县城至沙坝田二级路两侧的店外经营、游商摊点、油烟污染、违规设置广告牌、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一是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法,在加大巡查、宣传力度,对于易反弹点位安排队员定点值守,确保将各类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道路畅通;二是在市容秩序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对市容环境卫生进行督促巡查检查。

截至目前,行动共取缔流动摊点60余个;规范店铺跨门槛经营29户;清理施工围栏120平方米;制止露天焚烧2起;责令落实门前五包责任67户;清运垃圾30余吨,宣传教育580余人次。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持续深入开展作风革命,采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消除各类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探索推进长效管理机制,为群众营造一个稳定、有序、宜居、舒心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