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2 15:28 点击率:

“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融合不深。”

“对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及‘八小时’外生活情况掌握不够。”

……

近日,镇康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及四个机关党支部2021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并一针见血地指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以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是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常态化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注重以党支部为抓手,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审查调查、巡察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坚持以抓党建促作风转变,助推工作高效开展。

为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去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学习先进典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县纪委监委包段守边执勤点和南伞口岸国门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为民情怀。

“镇康县‘2·23’疫情处置战打响以来,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带头在包保网格区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人员摸排和组织核酸检测等,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说。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以镇康县“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围绕“自身思想素质是否符合要求、能力水平是否胜任工作、工作作风是否务实担当、责任意识是否强烈”等方面,组织领导班子及72名党员干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党员干部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及时在审查调查一线、巡察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使“党建+审查调查”“党建+巡察”双推进深融合,确保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无死角、零空缺。

“下步,我们将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督促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既要抓好支部党建业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又要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