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党建+网格”助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8 15:56 点击率:

县执法局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为抓手,联合县档案馆、县气象局、镇康路政大队、中国人民银行镇康县支行及新城社区等部门创新支部结对共建方式,把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社区最前沿,扎实开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社区)建设。

图|召开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联席会议

召开联席会议谋划工作。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时召开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联席会议,组织学习了镇康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有关文件,并研究部署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部署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态度上更坚决、措施上更有力、行动上更自觉。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促提升。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网格单位深入富康小区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将党支部和党员纳入“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小区居民代表携手参与整治行动。全面铲除小区内杂草、清掏下水沟、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就小区存在的人居环境提升难点问题与居民共商共谋治理良策。本次活动,进一步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增强了广大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并形成长效机制,努力为辖区的小区住户创造好的生活环境,共同建设美丽社区,加快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图|汇集富康小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图|打扫环境卫生、清理水沟和杂草

图|与居民共谋小区人居环境治理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