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税务:党建引领 结对帮扶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8 17:14 点击率:

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在边境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日前,镇康县税务局积极主动发挥省级文明单位表率作用,深入到镇康县勐堆乡蚌孔村采取“支部+支部”共建形式,开展以“提升文化阵地、提升文化氛围、提升村民素质、提升人居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四提升”活动。

在该村党员活动室,税务党员干部和蚌孔村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支部+支部”共建活动序幕。随后,党员干部们围绕强边固防、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内容,融会贯通“八月回信”精神,展开思想大讨论、大交流。

“72岁的佤族老人岩翁想起从北京来的信函传到阿佤山那个上午......”税务干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沧源县边境村10位老支书收到的激动心情,激励着税、村干部们坚定“我们都是收信人”的责任担当和时代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10位老支书的家国情怀,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在强边固防工作中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期间,税务干部与村组干部一同开展“千村大清洁、万人大清扫”活动,对村主干道、村民的房前屋后、村庄边际、学校场所等各类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除。

据了解,自结对帮扶蚌孔村以来,镇康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优化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培育蚌孔村新观念、倡导新生活、展示新气象,为推动边境村文明发展进程提供了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