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人大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县多部门开展《人民调解法》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李白 时间:2022-06-13 11:33 点击率:

县人大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县多部门

开展《人民调解法》执法检查工作

20226610,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锦艳率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县多部门对人民调解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忙丙乡、凤尾镇、勐捧镇和南伞镇,对当地司法所、县法院派驻乡(镇)中心法庭、(边防)派出所、麦地村、蔡何村、芦子园村、岔沟村、德胜社区等进行实地走访,组织当地乡(镇)政府及相关站(所)进行座谈,通过询问、查阅矛盾纠纷案件处理卷宗及相关台账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的具体做法及成效。

 在县级联席座谈会上,县政府向执法检查组作了关于全县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的情况汇报,来自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信访局、县工商联等多家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先后作了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持续发挥出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把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在基层;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三是要注重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四是要加大经费保障力度,以满足人民调解工作需求;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