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镇康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甘蔗中耕管理机械化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18 18:10 点击率:

近日,镇康县农机部门联合南华南伞糖业、南华勐堆糖业有限公司开展甘蔗中耕培土机械化现场培训会。甘蔗种植村党(总)支部书记、县及乡(镇)人大代表、企业相关技术员、种蔗农户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中耕培土机械作业及操作技能,并介绍了中耕培土机在甘蔗种植中的优势。大家边看边议论,对本次现场会所展示的中耕培土机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现场进行了操作体验,亲自感受机械化中耕培土带来的便利。

“这个机子效果确实不错,效率相当高,培土的质量也很好,操作也容易上手。现在,我家的蔗地已经实施了坡改梯,非常适合使用,对于我们种蔗农户来说,将会节省很多的劳动力。”勐堆乡大寨村卖盐厂组蔗农段小发感慨的说。

据了解,1台中耕培土机每小时能完成培土2亩,每天可完成近15亩,是传统人工培土的10倍,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劳动生产率,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蔗农的劳动强度,节约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感受到了机械化技术应用对农业增产增效的作用,得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推广效果,对推动镇康县甘蔗生产机械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