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制止下湖摸鱼,他们解锁了不文明行为的“新高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3 16:25 点击率:

自进入雨季以来,我县雨量和南伞河水量大增,上善湖公园湖水及时进行换水提升水质和冲刷淤泥,原本的湖面露出些许湖底。不过,个别不文明市民竟下水在公园湖内捞鱼,这种行为既不文明又不安全。

图|上善湖换水

图|上善湖换水

6月22日下午,在接到河道保洁人员的举报:“有人下湖捞鱼”。县执法局迅速派出执法队员前往公园查看。在上善湖公园的湖边,发现有2名市民到湖边下手捞鱼,淤泥已没至大腿,身旁并无扶手,非常危险,执法人员立即制止捞鱼行为。

图|经教育后,劝离

图|经教育后,劝离

图|经教育后,劝离

图|经教育后,劝离

执法人员表示,公园水域是不允许捞鱼的,看到市民捞鱼的行为会加以制止,但效果甚微,希望市民能够提高文明旅游意识和安全意识,约束自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