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禁毒有约 全民乐跑——镇康县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李白 时间:2022-06-27 12:05 点击率:

禁毒有约 全民乐跑

——镇康县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更好宣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将禁毒宣传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县禁毒委牵头组织政法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体育局、融媒体、妇联、团县委等20多家县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举办了一场“禁毒有约—全民乐跑”活动

   

 

 

 

 

 

        624日上午9时,活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南伞河畔公园举行,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杨服锦作开场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董应兵致辞并发起禁毒倡议,号召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和青少年积极投入到禁毒行动中去。随后,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禁毒委主任张焱忠鸣枪发令下,近100多名志愿跑手身穿印有“拒绝毒品我助力”字样的绿色T恤,沿河畔公园人行道环绕跑行。在跑道起点附近的空阔地,宣传人员搭建起临时大棚,挂上横幅标语,摆放桌椅和禁毒展板,随后大家手拿禁毒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进行发放和讲解禁毒知识。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主动索要宣传资料,表示要将禁毒宣传材料带回家给家人及邻居学习,让更多的人也能够了解相关的禁毒知识。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为跑手加油助威的喝彩声和鼓励声,同活动现场周边的宣传人员、围观群众一起,营造出温馨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是镇康县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的一次与青春健康相关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民参与度和积极性高,参加群体范围广,在全社会获得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