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


来源:镇康县司法局 作者:李白 时间:2022-06-29 10:50 点击率: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切实推动严格规范公证文明执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022620日至于27日,镇康县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从全县30家执法主体单位中抽调30人组成3个案卷评查小组,抽取全县2021年度已办结的行政执法案卷105卷进行集中评查,其中行政许可34卷,行政处罚71卷,经评查,评出优秀卷81卷,合格卷11卷,不合格卷13卷,对评查不合格的案卷,已督促涉及部门限期进行专项整改。

据悉,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内容包括食品药品、公共卫生、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城市管理、交通运输、金融服务、教育培训、平台经济、科技创新、信息安全、民生保障、边境管理、疫情防控、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执法领域,评查标准根据国家部委和《云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以及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关要求进行。

评查期间,县司法局还组织评查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