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用心为民办实事 做好勤政为民的“服务员”


来源: 作者:字智明 时间:2022-06-29 11:36 点击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提出的“五个作表率”要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镇康县司法局始终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敢想敢干、拼搏进取、勇于创新、善于创造、事不避难、 敢冒风险。对标“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要求,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2022628日,镇康县司法局木场司法所成功为个体户鲁某某讨回修理费用200元。细理案件详情则需回到六年前,当时鲁某某在村上开了一摩托车修理店,同村村民李某某因自己的摩托车轮胎坏到鲁某某的摩托车修理店进行修理,摩托车修好之后,李某某告知鲁某某自己因工钱没有结到需赊账该修理费200元,鲁某某也表示同意,但过了一个多月李某某也没有主动来结该笔修理费,在鲁某某多次催促后李某某都以自己没有钱为由拒绝支付费用。而后更是以鲁某某修理摩托车时把摩托车钢圈刮花为由要抵消该修理费。鲁某某多次催要未果,期间请求村委会帮助处理依然没有结果,无奈之下鲁某某来到木场司法所请求调处。

群众利益无小事,木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基本情况后随即拨打李某某的电话,开始李某某不接电话,挂断电话。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多次拨打后李某某终于接通电话,起初李某某执意以摩托车钢圈被刮花为由要抵消该修理费。经过工作人员在电话为其细致入微的释法析理和劝说,李某某逐渐转变自己的态度,表示愿意支付200元的维修费。随后工作人员收到了鲁某某发来的短信称修理费李某某已经向其支付。至此,该纠纷得以成功调处。

此起矛盾纠纷是镇康司法行政系统调处众多矛盾纠纷的一个工作缩影,镇康县司法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勤政为民的“服务员”,为干部作风提升年提交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