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支部+支部 ”齐心共建小康村 喜迎党的二十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10 18:55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重要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激发党员群众“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7日,镇康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建设工作,与挂钩村酸格林村党总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支部”“党员+群众”的“庆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开展培训凝共识

培训前局机关党员、酸格林村党总支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围绕新时代农村党员如何提高党性修养上了专题党课,并对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以及酸格林村要如何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作了专题培训。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把酸格林小康村建设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干,上下同心,努力打造一个生态优、产业美、配套全、农民富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志愿服务促振兴

中午,党员们手拿扫帚、锄头,对公共绿化带杂草铲除、并种上草坪花树。活动中,虽然骄阳似火,但党员们的干劲却丝毫不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党员齐心不怕累,绣得美景人陶醉”酸格林村老党员罗有华这样说。期间,还进村入户进行了庭院卫生、厨房卫生、“门前三包”等现场培训,参训群众对洁净庭院、健康生活习惯养成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调动了群众打造美丽家园的积极性。

走访慰问送关怀

带着党组织的关怀,参与活动的部分党员干部还来到5名长期患病、行动不便老党员的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入美丽家园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筑牢了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核心”的思想基础,达到了“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的干事创业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团结向上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