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分析会“破题” 巧解工作“困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9 16:15 点击率:

“机关各部室之间信息互通、联动不够,在数据统计上存在统计口径不一致,导致数据质量不高……”近日召开的镇康县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分析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点出了当前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面临的诸多问题。

县纪委监委通过一会议一部门方式召开部门分析会,化解部门工作难题,推动部门工作提质增效。分析会由部门“出题”,既介绍本部门工作“基本面”,又提出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及工作建议。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讲做法、提思路、议长远。

“要在‘监督合力’系统集成上主动谋划布局,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联合督查等方式推动组织监督、人大监督、审计监督、巡察监督与纪委监督贯通协同。借用社区网格化管理经验管好用活全县1214名民情信息员队伍,打通基层监督上的堵点,构建多维一体化的‘监督’大格局。”

“督查组的首堂课必须是‘业务培训’,同时要精心设计监督内容,如可以在监督发现问题清单上‘做文章’,设计‘问题表现形式’‘问题相关责任人’‘问题背后的行业主管部门’等内容,以问题清单倒逼责任落实。”

……

与会成员针对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面临问题纷纷给出“答题法”,各种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在热烈的讨论中激烈碰撞,有时候在讨论中又会有新的问题被发现,然而,问题就是“向心力”,通过同题共答、一问一答、一问多答,明晰具体工作举措,不断提出一个个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方案。

“通过一个部门一个室的梳理问题,面对面理思路、手把手教方法、实打实解难题,打通部室工作堵点,以点促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提升干部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相继召开部室工作分析会,在“开方抓药” 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分析会,党风政风监督室提出的监督力量不足、监督质量不高、监督合力不强等11个困难问题当场都得到了具体指导与重点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