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扎实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


来源:镇康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管理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2-07-27 12:04 点击率:

近日,为切实强化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防线,根据《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暑期学习防溺水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执法局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巡查专项行动。

首先,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县城建成区内公园水体、城市河流、城市低洼区域、市政窨井盖等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迅速建立就问题清单并及时进行了整改。共计出动382人/次,登记警示标识150余起。

其次,完善公园等场所警示标识。对有溺水风险隐患的公共场所进行有无警示标识登记,完善巡查制度,有警示标识的进行定期巡查,无警示标识的能够及时设立安全隔离带,并督促有关单位、企业尽快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宣传图片、公示公告等方式做到中小学生不下公园河道、泳池游泳。

再次,加强安全宣传力度。结合“城管进两区”“全市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深入住宅小区、社区进行安全教育宣传,通过向住户发放暑假期间防溺水安全常识宣传资料150余份,提升安全意识;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引导干部职工树立预防子女溺水安全理念,掌握相关知识,提高防范能力。

在此,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诚心提醒各位家长,暑期是中小学生溺水高发季节,向子女树立预防溺水安全理念,做到不在公园景观池、县城河道内嬉戏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