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疫情不退“城管”不退


来源:镇康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管理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2-08-17 16:43 点击率: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本土疫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外溢。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县执法局迅速行动起来,认真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将疫情工作当作首要任务来落实。

图1:学习《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

一是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加强网格责任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值班值守强度。

图2:网格化值班值守查验“两码”、登记信息

二是在单位入口严格执行测温,扫码工作和登记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打“攻坚战”与“持久战”的思想,把防控工作做的更深入、更细致、更精准。

图3:单位部门扫码登记

三是每日组织队员到河畔公园、南帕坎湖、上善湖和市民广场开展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对不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纠正,并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

图4: 批评教育未正确佩戴口罩市民

图5 :纠正未正确佩戴口罩市民行为

图6: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

四是督促第三方企业每日对共享电动单车进行消毒作业。

图7:督促企业对共享单车进行消杀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今后县执法局将切实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督促相关企业从严从实落实防疫政策和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做到疫情不退“城管”坚决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