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城市管理短板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2-08-24 10:30 点击率:

为巩固美丽县城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市民安全感、幸福感,促进城市管理工作更进一步发展。8月22日,县执法局副局长杨国华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到有关单位与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城市管理中的短板问题,并积极回应了县人大建议和县政协提案。

图1:在新城社区与县人大代表面商

图2:在城投公司与县人大代表面商

图3:在隆昌公司与县政协委员面商

图4:在县委党校与县政协委员面商

图5:在人大网格执勤点与县政协委员面商

一是切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县执法局通过向上级请示汇报,召开联席会,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方式在县城主城区重点路段设立了3个联合执法岗亭。形成统一集中管理,现场办结,联合检查巡查深入一线“一站式”服务体制。

图6:南伞边境完全小学路口设立联合执法岗亭

图7:南伞客运站路口设立联合执法岗亭

图8:八号路与地块一路口设立联合执法岗亭

二是为助推县城区交通提质,实现公共交通互补,解决市民对绿色环保、健康出行的需求,县执法局合理划定共享单车停车位,联合交警部门制定县城规划区共享电动单车相关管理规定,确保共享单车停放井然有序,督促企业落实共享电动单车安全管理措施。

图9:督促共享单车规范停车

图10:督促共享单车规范配置安全帽

参加座谈面商的有关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对县执法局办理建议和提案工作非常满意。

杨国华同志最后说道:“我们坚持认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是能够促进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增效,今年的建议和提案更是抓住了城市管理中民生保障的问题,今后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下,县执法局有信心、有决心,主动面对、主动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城市管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