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城管进小区 为民办实事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2-08-29 17:55 点击率:

为全面提高县城区小区环境秩序管理水平,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执法局对县城区16个小区开展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

此次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听取群众意见,重点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违法搭建、遛狗不拴绳、随意倾倒抛洒建筑垃圾等城市管理诉求。落实“三机制”,压实责任,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建立执法包保机制。在小区显著位置设置城管执法公示牌,每个小区明确2名执法队员,明晰工作职责。小区居民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可以第一时间联系网格执法队员,变“末端处置”为“源头管控”。

建立快速执法机制。物业企业或社区发现自身处置不了的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向相应的网格执法队员反馈,网格执法队员第一时间介入,依法处置,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快速有效处置。

建立工作登记机制。建立统一规范的工作台账,记录做到及时、准确、真实,定期对小区的投诉和处理情况进行总结,通过梳理分析居民诉求,及时了解、掌握居民对小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城管执法进小区,能第一时间化解、处置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和纠纷,提高服务、执法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能让群众真正了解、参与、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