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开展灭蚊消杀行动 防范登革热传播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2-09-14 17:45 点击率:

近期是进入登革热高发季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及时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县执法局积极开展清理室外易积水区域、卫生死角区域等一系列预防蚊媒的工作。

县执法局对城区内的15家修理厂、3个垃圾回收网点、17个建筑工地等进行督促整治,对卫生死角、轮胎、废弃容器等进行积水清除,对易积水区域责令进行使用杀虫剂进行消杀,持续保持清洁卫生,消除蚊虫孳生地,杀灭蚊幼和成蚊,最大限度地降低蚊媒密度,防控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对各个修理厂、垃圾回收网点、建筑工地等加强宣传教育,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蚊虫密度显著降低,我局将继续严阵以待,做好精准防控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宣传登革热相关知识,动员人民群众一同打赢登革热疫情防控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