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镇康县医保局多措并举抓实国家药品集采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9 09:08 点击率:
自2019年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五省市药品联合采购开展以来,镇康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降价幅度明显的集采药品政策落地镇康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上下齐动,有效缓解了群众买药贵现状,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医药改革带来的红利。



镇康县医疗保障局通过开展国家药品耗材集采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提高医疗机构对药品耗材集采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了集采工作高效稳步推进。同时抓实政策宣传,将药品耗材集采政策问答和集采药品目录统一制成宣传折叠彩页、海报,分发到各定点医疗机构,并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短信等形式开展宣传。积极引导医务人员优先推广使用集采产品,让更多患者和群众了解政策,享受医改红利,及时协调解决医疗机构在药品耗材报量、采购,回款及使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诉求,积极正面引导和回应,确保集采工作畅通有序。

随着药品耗材集中采购的落地生根,在改善全县医疗行业生态、节约医保资金、促进公立医院改革方面起到极大的撬动作用。截至目前,全县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已开展七批,涉及194个品种,节约资金2985.07万元。为医疗机构节省了医保资金支出的同时大大减轻了广大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真正实现了让广大患者“花小钱购好药治大病”的美好愿望。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理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常态化制度化做好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持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推进镇康医保事业向稳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