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切实抓好在建工地扬尘管控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2-11-08 09:05 点击率:

进入冬季以来,气候干燥,空气浮尘增多,为了切实加强在建工地扬尘防控,县执法局在所辖区域内自查发现问题,紧盯环境污染不放松,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的标准规范施工现场管理,整治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有效改善我县空气质量。

图|车辆扬尘

图|车辆扬尘

图|车辆带泥

近日,县执法接市民投诉称,工业园区公租房工地施工现场灰尘飞扬。执法人员立即依法调查询问工地负责人,并责令工地立即整改存在问题,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工地洒水湿法作业,安排专人对过往路段进行清扫保洁,真正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住环境质量的影响。

图|对接工地负责人

图|对接工地保洁人员

图|车辆出入滴水作业

图|车辆出入滴水作业

为全面抓好城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有效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县执法局通过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和排查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及时与建筑工地项目负责人有效对接,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清扫、冲洗路面,确保扬尘管理工作常态化。

图|清洗污染路面

图|车辆出入清洗作业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继续保持高压管控,强化规范在建工地扬尘处置,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大力维护城市良好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