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人社局“七个一”强化基金安全监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14 22:34 点击率:

近日,镇康县采取“七个一”组织开展“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为主题的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省社保基金案例警示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分析本地基金运行形势,教育干部职工存敬畏、守纪律,筑牢防范社会保险风险防控思想堤坝,坚决守护社保基金安全。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斩断伸向社保基金的黑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强化震慑,不断强化各级社会保险工作人员法纪意识。

上一堂廉政党课。由分管社会保险基金负责人围绕“为什么要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怎样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上一堂廉政党课,进一步提高社保经办人员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组织一次学习研讨。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学习,剖析案情发生的原因,主要风险点和防范措施,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提升社保工作人员经办能力和风险意识。

开展一次谈话提醒。主要领导局班子成员,局班子成员对分管股室负责人,社会保险基金分管领导对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管理、待遇核定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思想上的防线、红线和底线,树牢行动上的政风、行风和作风。

组织一次专题培训。结合养老保险扩面增效、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暂停领取待遇人员清理等重点工作,组织乡镇、村(社区)社保工作人员开展一次社会保险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社保工作人员法纪意识和履职能力。

开展一系列对外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LED电子屏、新闻媒体、设立举报电话等手段开展一系列社保基金反欺诈反冒领宣传。

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干部职工们底线思维得以增强,红线意识得以树牢,纷纷表示将当好基金安全的宣传者,做实基金安全的守护者,切实筑牢防线,确保基金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