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1 22:45 点击率:

亲爱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

你们好!

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

就业创业,是你们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然之路。我们将一如既往当好你们就业创业的坚实后盾,制定推出系列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支持你们就业创业为你们优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助力你们扬帆航。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缴纳社会保险,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你入职的企业,也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扩岗补助等政策支持。

——如果你已离校尚未就业到常住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求职登记手续,提出服务需求,我们将及时提供免费的就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就业创业扶持、就业见习、岗位推荐等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如果你有应聘或求职意愿。可以关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云南人才网等网络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参加网络招聘活动。你可以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我们将开展不间断的公共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活动,为你们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让你们掌握获取就业创业政策和招聘岗位信息的渠道。这里也提醒大家,参加招聘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护,还要防范黑职介、乱收费、扣证件等求职陷阱如发现侵权行为,请立即投诉举报。

——如果你要立志创业逐梦。你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享受免费的政策咨询、创业培训、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还可以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不超过3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补贴。

——如果你暂不考虑就业,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加油充电,重新规划职业生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自身长远发展积蓄力量。你可以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参加就业见习,丰富实践经验,提升竞争能力。

——如果你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也请你不必过于担心我们会为你们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援助,优先为你们推荐岗位、提供服务,也会开发各种公益性岗位兜底帮扶帮助你们尽快实现就业,通过就业成就人生梦想

当前,云南省正在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五个万亿级和八个千亿级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数字云南”产业布局,这将留滇来滇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机会我们诚挚欢迎青年朋友们施展才华,共同建设美丽云南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你们就业创业保驾护航,及时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不平凡的时期,走出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路成就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