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工业互联网论坛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1 23:01 点击率:
11月10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工业互联网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浩,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出席论坛并致辞。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主持论坛。

王浩指出,“互联”是工业互联网的灵魂。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充分运用好论坛交流成果,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数字化,聚力构建更高能级、更有张力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力求更好发挥工业互联网智能感知作用,共建安全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更好发挥工业互联网泛在互联作用,共建畅通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更好发挥工业互联网创新协同作用,共建开放包容的产业链供应链;更好发挥工业互联网变革重塑作用,共建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盛荣华表示,当前,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全球供应链产业链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各国都身处全球合作链条之中。要把握当前数字技术发展新机遇,凝聚各方智慧、汇集各方力量,以工业互联网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为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盛荣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技术赋能,开辟创新路径;二是强化协同赋能,完善分工体系;三是强化绿色赋能,转变发展方式;四是强化安全赋能,健全治理机制,促进全球经济循环,助力世界经济增长。
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浙江大学有关负责人和知名专家、企业家代表作主题演讲并展开对话交流。
本次论坛以“数字化赋能产业链重构”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办,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技术联盟等单位协办。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领先企业的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