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违规户外广告的危害你知道吗?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2-11-28 15:22 点击率:

广告牌在设置时注意不得遮挡建筑物玻璃幕墙和窗户,不得影响建筑物的采光通风及消防安全,不得“一店多招”、“多层多招”破坏建(构)物外立面形象,不得含有推介产品、经营服务信息及法律、法规和规章禁止的内容,如果有上述情况都是属于违规广告牌。

违规广告牌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1.存在火灾隐患

大多数广告牌在内部设置LED等照明灯具,电气线路复杂,接头多,布线不规范,极易导致电线短路而起火。

2.容易砸伤行人

部分户外广告牌处于高空未有附着实体墙,摇摇欲坠。主体残缺掉色,破旧不堪;大风一吹,就会倒塌砸伤过往行人。

3.影响道路通行

违规户外广告牌匾容易遮挡司机和路人的视线,每逢高峰时段,很容易造成盲区,发生车祸。

4.影响市容市貌

户外广告牌又多又乱,未经过审批擅自装设,横七竖八,严重影响整体的市容市貌,甚至影响了周边居民楼的采光。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温馨提示

一、门店的门头牌匾设置要坚持“一店一牌,两线一平”的原则,“一店一牌”即指一个单位门店只能设置一块能表述门店字号名称的广告牌匾,“两线一平”是要求各临街单位设置门头牌匾时要做到和左右相邻门店单位门头牌匾紧密相连,上沿和下沿两条线一致,门头牌匾的外立面保持在一个水平。

二、单层建筑商业店铺设置门头牌匾位置是一层门楣以上檐口以下,临街多层建筑一楼商业店铺可在门楣上方、二层窗户以下设置一块招牌,高度不超过1.6米,与相邻绝大多数门店高度一致。

三、建筑一楼门店设置门头牌匾的宽度不超过本店铺面宽度,相连的道路底楼商业店铺设置的招牌高度应当统一,整体厚度不得超过房屋滴水,不得影响建筑采光、通风和消防等功能的正常使用。

美丽县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