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年关将至年味浓 法治宣传情更亲


来源:镇康县司法局 作者: 时间:2023-01-13 10:18 点击率:

镇康县:年关将至年味浓 法治宣传情更亲

  年关将至年味浓,法治宣传情更亲。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镇康县掀起新一轮普法宣传热潮。







“老乡们,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希望大家要注意交通、防火安全,平平安安过好春节……”在德胜社区,来自南伞镇和社区的宣传人员在农贸市场前搭建起临时宣传阵地,挂上宣传横幅和标语,为过往的群众和市民分发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元旦期间,在工业园区公租房凌云公寓电梯房东楼前,康宁社区工作人员正忙得不亦乐乎,作为去年才成立的社区,年轻的康宁社区不甘落后,积极筹办了喜迎元旦游园会,将节日休闲购物与享受实惠娱乐相结合,将元旦猜谜会和法治宣传相结合,让居民住户在社区超市内感受到新年的愉悦和购物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法律服务带来的关怀。“群众积极性高,活动效果良好,接近年关的时候,我们还要继续搞一次游园会活动,让群众购好物、学好法、过好年。”康宁社区副主任李秋艳说。

在边境一线村寨,法治宣传边关行正在进行,宣传小分队先后到南伞镇、勐堆乡、勐捧镇共12个边境村,为当地边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农家历,深入岔沟村边贸市场、少数民族村寨、110界碑通道等张贴宣传标语。“年关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也是矛盾事故高发期,我们印发了《致务工返乡朋友一封信》,通过多渠道在线上线下进行宣传,为全县将近1000个村民小组印制了命案防范、国家安全、矛盾纠纷化解、防诈骗等宣传标语。截至2023年1月6日,我县已实现小组宣传全覆盖。”县普法办工作人员说。

此次元旦春节期间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500多人(次),张贴各类宣传标语2000多条,发放普法农家历20000册,法治宣传袋50000只,其他各类宣传材料100000份,各类线上宣传文字和视频约30多部,直接和间接受教育群众人数达15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