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13 10:26 点击率:

镇康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圆满完成

为切实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证文明执法,我县积极组织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目前,我县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已圆满完成

为了提高考试通过率,县司法局作为组织方都先组织参考人员进行2天的考前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即进入考试环节,全程考试均在录像监控下进行,考试过程严谨有序。据悉,考试采取统一命题、随机抽题的方式,内容包括行政执法人员从事行政执法活动所必需掌握的基础法律知识考试满分为百分制,考试成绩达60分为通过,考试通过后,系统自主进入制证程序,由省政府颁发行政执法资格证。

据悉,镇康县2022年度内共组织行政执法资格考试46批次,参考17家单位和5个乡(镇),预约成功744人,因疫情延迟15批次262人。实际参加考试407人,通过116人,通过率28%,全县现持有有效行政执法证件379人,通过免考换证176人,注销证件17人。

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是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通过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资格考试,进一步加强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