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当万家灯火生炊烟时,我们才是“天选”的坚守者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3-01-28 09:05 点击率:

城市的“人情味”和“烟火味”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经历了三年疫情的镇康人民忙碌了三年,在这难得的春节里与家人团聚,和亲朋畅饮。越是这个时候,也越是城市执法队员们最忙碌的时候。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我们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在岗位上度过了又一个紧张而忙碌的春节。这是城市的春节,也是城市管理人坚守的阵地。

从大年三十开始,县执法局针对县城中心广场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临时经营摊点增加的情况,要求队员们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按照“有序管理、保障畅通、狠抓规范、安全过节”的标准,在重点区域特别是广场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坚守,及时劝导流动摊点,引导商贩规范经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制止烟花爆竹售卖。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强化“721”执法理念,采取以教育服务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积极向商家、市民倡导文明有序安全过节,让城市管理更有“人情味”,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规划临时摊点位置

劝离摩托车进入广场

发放文明倡议书

夜间巡逻

督促清扫卫生

帮助孩子寻找亲人

帮助双胞胎孩子寻找亲人

禁止在人群密集场所贩卖烟花

对于城市管理人来说,越是节假日工作越繁重,越要绷紧心弦,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默默奉献,为市民营造出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这是一线城市执法队员们的心声。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使命,坚守本职,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本领,坚守在城市管理最前沿,履职尽责,用行动诠释“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守护好我们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