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民政局召开科级党员干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3-16 05:03 点击率:

3月13日,镇康县民政局党支部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科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镇组字(2018)16号)要求,组织召开了共11名科级党员干部参加的民主生活会。会议有1名非党科级干部、1名非党一般干部代表列席,县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参加并指导会议。会议由局长、局党支部书记代华辉同志主持。

会前,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民政局党支部按照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深入查摆“六个方面存在问题”的要求,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向县级18个有关部门、7个乡镇和局机关各股室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了局长与班子成员、与科级党员干部、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上,代华辉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会议动员讲话、代表局班子从“七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11名党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 结合自身和当前实际,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整改的方案和措施,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个人进行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干部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建议,接受批评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字新伟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代华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会后每位班子成员和科级党员同志,要逐一对照认领并列出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同时要针对存在问题认真逐项研究分析,优化班子整改方案,制定科学的个人整改措施,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并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所有问题,必须于6月30日前整改完成并将班子及个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上级党组织,严肃接受上级党组织的监督与检验。三是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局班子成员和科级党员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体民政干部职工,落实惠民政策,服务民政对象,扎实推进全县民政事业的发展。四是严守会议纪律,相关人员要注意对会议的有关内容和材料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不散布、不议论。

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氛围和谐、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民主生活会议。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点,局党支部班子及党员更加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强化了“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使党员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更好的发挥民政部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沈仕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