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组织参加全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实施办法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4-18 05:32 点击率:

2018年4月12日上午,镇康县人社组织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县人民医院、镇康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县级定点医疗机构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县人社局二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临沧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实施办法培训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基本医疗保险关乎民生问题,要强化医疗保险费用的控制,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要不断优化改革基本医疗保险的付费方式,使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能够满意的享受相关医疗政策;二是定点医疗机构严格诊疗、严格掌握按病种付费的适用病种和付费标准,控制入院和出院标准等相关医疗标准,禁止出现小病大医、小病住院等情况;三是要实施按病种付费办法需要各个机构相互监督控制,对医疗机构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控制付费标准,发挥医疗基金的最大效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在深化了业务经办人员对医保知识全面了解的同时,增强了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了医疗保险管理工作,为实现医疗保险促进健康扶贫工作夯实了基础。(县人社局 蒋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