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政协机关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5-17 03:33 点击率:

5月16日,县政协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就进一步为扶贫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继续做好定点挂钩扶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政协主席徐淑娟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各位实职科级领导分别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结合岗位工作职责,点面结合,求真务实,做好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保障和定点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徐淑娟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强化为民情怀、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三要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大局,立足岗位工作职能职责,着力加强扶贫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保证定点帮扶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资金管理使用规范、措施精准、作风扎实、纪律严明。五要把党的建设贯穿扶贫工作始终,加强组织保障,树立鲜明的干部工作导向,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完成党的重大工作、服务人民群众中砥砺品质,磨炼意志,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六要在机关党员干部中积极倡导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献计献策,把扶贫的为民情怀植入人民政协事业、植入党员干部内心深处,把扶贫的使命职责扛在肩上,把扶贫的每项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促进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县政协 付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