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招考办创新高考管理新模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0-10 03:09 点击率:

镇康县教育局(招考办)通过不断摸索与尝试,自2012年高考开始,在镇康县一中创新并推行以校园广播与监控系统相结合的管理模式,统一指挥高考。在未使用校园广播与监控系统相结合之前,从开考到结束必须安排多名业务管理员进入每个考场去指挥监考员操作,但仍避免不了各考场之间的时间差,也不能及时发现并纠正监考员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各种问题频发。自推行以校园广播与监控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起,只需要一名监控系统管理员就能统一指挥所有考场,基本实现所有监考员步调统一,所有考场整齐划一。

目前,该平台已平稳使用五年,并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纳入其中,基本覆盖县一中高中各类考试范围。该方式的出现,不仅改变了镇康多年以来抽监考员难,管理高考更难的局面,更创造镇康县5年来的高考0差错率的奇迹;不仅得到了省招考院和市教育局的一致好评,使得其它县(区)纷纷前来学习借鉴,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树立了镇康高考多年来在社会上的良好信誉。(教育局招考办 盛学萍)